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超市食用油刮起降价风 金龙鱼福临门降价10%

发布时间:2014-03-27 06:00:20来源:SRC-13

  图为:超市食用油在促销

  楚天金报讯  文图/本报记者耿丽娟

  近日,国内食用油两大巨头金龙鱼和福临门相继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降价10%,产品线涉及调和油、菜籽油以及豆油等品类。昨日,记者走访江城的食用油销售市场,发现受这两个品牌降价影响,多个品牌的食用油也开始降价促销。

  福临门、金龙鱼、奥星、鲁花、多力……昨日上午,记者在汉口唐家墩一家超市看到,粮油售卖区各种食用油琳琅满目,不少货架上都贴着促销的黄色标签。记者注意到,5升装金龙鱼玉米油售价79.9元,5升装金龙鱼调和油售价65.9元,5升装金龙鱼纯香大豆油售价仅53.7元。除了金龙鱼、福临门的价格下调外,鲁花、多力等数个品牌的食用油价格也有下降和促销。

  随后,记者在武昌多家超市看到,不少市民在抢购促销装食用油。据超市导购员向女士介绍,近期食用油都在做买大送小、买油送醋的促销活动,销售很火。不过,金龙鱼和福临门的在售产品虽然都有促销,但其降价幅度还没有达到10%这么多。业内人士表示从生产企业到经销渠道、批发商以及终端卖场的价格调整完成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预计为4至6周。

  对于食用油价格下滑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国际豆油价格的走低;而且未来可能还会有食用油企业对产品价格进行下调。

  我国大豆油料较为依赖进口,公开资料显示,北半球的世界大豆主产国美国目前正值大豆收割季节,预期丰产乐观。在增产几成定局、季节性供压放大的背景下,加上近期国际市场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普遍走低,进一步打压国际豆类市场。去年到今年的一年时间里,国际期货市场豆油收盘价跌幅近三成。受此影响,国内豆油行情跟随下行。

  金龙鱼和福临门相继宣布降价,本土企业会不会跟随降价呢?昨日,湖北奥星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豆油价格下跌,随之带来大豆油和棕榈油等价格下调,奥星主打菜籽油,菜籽油的成本没变,故近期不会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