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机场第二高速春节前先通5公里 时间上缩短5分钟

发布时间:2014-01-14 05:07:07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 梅丹 通讯员 钟峥嵘)如今,选择去南方或出境过年的市民越来越多,他们很关心去机场如何走。记者昨从业主单位武汉城投集团获悉,机场第二高速计划春节前先开通5公里,武昌以及汉口北部的居民去机场不用再到常青立交了。

     据武汉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机场第二高速公路起于三环线姑嫂树立交,与老机场高速相交,止于天河机场南入口,全长16公里,其中近14公里为桥梁;全程设6-10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目前90%的工程已经完工,栏杆、路灯都已安装就位,东半幅沥青已经铺完,西半幅沥青只剩最后一层,待天气条件允许时,便可完成最后一层沥青铺装,届时将具备通车条件。

     对于市民最为关心的通车时间,武汉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目前的施工情况,机场第二高速可以在春节前全部开通,但由于机场第二高速与天河机场之间有一条400米左右的连接道路,春节前还不能开通,因此计划分段通车,第一步在春节前先行开通5公里。

     春节前开通5公里后,武昌和汉口北部的居民去天河机场将得到便利。他们不必在三环线上一直开到常青立交,而是可以提前在三环线姑嫂树立交右转进入机场第二高速,前行5公里后,通过立交转往老机场高速去机场。尽管距离上只少2公里左右,但时间上可缩短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