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五星级”高速公路服务区3月底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4-03-14 22:41:2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通讯员 张远华 吴辉)3月14日,记者从黄黄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在黄黄高速蕲春段,按五星级标准改扩建的二里湖服务区将在本月内试运行,4月底前面开放。

  黄黄高速二里湖服务区位处沪渝、福银高速公路共用段,改扩建项目于2011年启动,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功能完善、适度超前的原则,同步完成公共卫生区、停车场、餐饮、住宿等公共服务设施的五星级改造。该项目也是全国“十二五”交通科技示范项目、湖北省第一个交通科技示范低碳环保项目。

  据介绍,服务区南区设计建筑面积44600多平方米,占地面积7000多平方米;服务区北区设计建筑面积66600多平方米,占地面积9000多平方米。项目的整体规模、建设理念目前在省内是独一无二的,在全国也具有示范意义。

  经过3年的紧张施工,目前二里湖服务区正在进行最后的室内装饰,估计在本月内实现加油站、厕所等设施试运行,4月底南、北服务区全面对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