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黄黄高速刘翔:冒险巡查滑坡 守护高速路安全
发布时间:2016-07-07 18:42: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02.jpg

刘翔与同事冒险巡查滑坡守护高速路安全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赵广亮)6月29日至7月5日,G50沪渝高速黄黄段遭遇连续强降雨,出现山体滑坡、路面严重积水、路基涵洞水毁等险情。黄黄路政二大队大队长刘翔与战友连续奋战72小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6月29日8时,冒雨在黄黄高速黄梅段巡查了一夜的刘翔刚下收费站口,正准备到食堂随便吃点东西再上路巡查,突然接到报告:沪渝高速G50浠黄向K692+400M处山体发生严重滑坡险情。

  沪渝高速是重要的国家主干线,连通鄂皖两省,它的安全畅通关系到国家主干线省际大通道的安全畅通。

  刘翔调转车头,再上高速,再次扎进茫茫雨幕之中,赶往滑坡点。

  在滑坡现场,刘翔第一时间和在场人员摆放标志桶和警示标志,提醒司机小心通行。

  为了摸清滑坡具体情况,刘翔和几名路政、养护工作人员冒着山体再次塌方的危险向山顶爬去。

  雨水泥泞顺着山体冲泻而下,刘翔刚到山腰,就已经成了一个泥人。一夜未合眼的他咬着牙抓着树枝向上爬去。

  突然,塌方体再次塌方,几块大石头擦着刘翔的身体滚到山下,几块碎石打在身上隐隐作痛。刘翔一边大喊着:身后的同志注意安全,一边改变前进线路,终于爬上塌方体顶部。

  同时,刘翔迅速联系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滑坡处置方案。会同养护部门出动应急抢险人员10名,应急机械1台、应急物资彩条布1500平方米,对高边坡进行上方清土卸载、利用彩条布进行坡面覆盖,防止滑坡体进一步发展垮塌。

01.jpg

刘翔和同事夜以继日坚守在现场

 

  为了时刻监控塌方体情况,刘翔和路政队员们24小时轮班坚守在现场,冒着塌方体再次塌方的危险,夜以继日地监控险情发展,未有丝毫懈怠。

  与此同时,刘翔还肩负着黄黄高速公路黄梅区域的安全畅通。他与养护工作人员、高速巡警人员实施“三位一体”联合巡查机制,对管段内高速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严防死守,确保隐患未发生,先处置,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在连续不断的暴雨中,就是这样一群像刘翔一样的路政、养护人员不畏艰险,不怕牺牲,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奔袭忙碌的身影,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守护了鄂皖省际大通道的安全畅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