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快的打车补贴一降再降 从每单优惠13元降至3元

发布时间:2014-04-08 08:49:33来源:SRC-481

  昨天起,快的打车再次降低“车补”,武汉乘客打车每单统一补贴3元,每天两单。这是近1个多月以来,快的打车在武汉第三次下调打车补贴。

  之前,在快的打车补贴最高时,武汉乘客利用该软件打的,每单可补贴13元。3月4日起,快的打车已先后两次在汉降低“车补”,分别降到10元、5元,昨天补贴力度再降到3元/单。

  快的的竞争对手嘀嘀打车,近1个多月来也已经4次降低打的补贴额度,截至昨天,乘客每单可获补贴5元。

  有的士师傅表示,随着补贴的一减再减,乘客使用打车软件更趋理性,之前在高补贴时出现的几百米也叫车的“怪像”,目前基本没有了。

  嘀嘀、快的两大打车软件背靠腾讯和阿里巴巴两大金主,两个月内疯狂烧钱换来了亮眼“成绩单”,根据两大软件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3月份,嘀嘀打车有注册用户1亿,司机90万人,日订单数521.8万单;快的方面日均订单623万单。

  近期两大打车软件频频降低“车补”,引来不少人猜测,不久后打车补贴将被取消,但两大软件客服人员昨天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停止补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