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前4月售车逼近10万辆大关 同比增长38%

发布时间:2014-05-06 05:53:5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施鹏 通讯员镇光荣 周丽琴)在消费者“马上有车”的愿景带动下,今年前四个月武汉车市产销两旺。今年前4个月,武汉市办理汽车购置税申报98506辆,逼近10万辆大关,比去年同期增长38.32%。

  今年4月份,武汉办理车辆车购税纳税申报26427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9.96%,征税车辆价格39.9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23%。

  车市的火爆也让行政部门的效率大大提升。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单车报税最快1分钟就能办结,全市日办税上限,已从2012年的1200台提升至目前的2600台。分车型来看,武汉轿车销售量今年连续4个月一枝独秀,保持高速增长,比去年同期增长73.67% 。

  消费市场日渐火爆,武汉的汽车企业加快生产节奏。“市场有些供不应求,现在武汉第三工厂的产能已经有些吃紧。”神龙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刚刚落幕的北京车展上,神龙公司刚刚发布了新车东风标致2008,目前订单就已经超过2000台。

  据湖北省统计局信息显示,今年一季度,湖北汽车产量已达45.09万辆,其中,正在打造车都的武汉三大整车企业累计生产汽车27.1万辆,贡献超过6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