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男青年骗了15名购车人20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4-09-09 06:27: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魏华 武秋实

  60万元的轿车,竟然只卖了12万元。这样的“形象广告”,让购车一族趋之若鹜。

  江苏张家港市26岁男子范某,在不到半年时间里,自己倒贴100多万元,帮公安县20余人买到了“便宜车”,一时间名声大噪。当越来越多的人将购车款交给他时,他却突然失踪。

  昨日,公安县警方通报,范某通过这种“放长线钓大鱼”的方式,共骗取15名购车人共计203万元。目前,范某因涉嫌诈骗犯罪,已被移交检察机关,进入起诉阶段。

  60万的车卖了12万

  范某是江苏省张家港市余乐镇农民,初中文化程度。2012年,他在无锡打工时,与公安县女孩张某相恋。

  2013年1月,范某租了一辆奥迪轿车,买了数十条高档香烟,来到公安县与张某结了婚。

  “你这辆车是多少钱买的?”婚后不久,范某岳父的朋友史某问。

  “25万元。”范某虽然知道该车价格约60万元,但为了显示自己“有能力”、“有面子”,故意报出一个超低价位。

  “能不能帮我也买一辆?”史某一听,心里痒痒。

  “你喜欢就开走。我正好要换车,你先给12万元,其余13万元以后再付。”

  史某喜出望外,遇到熟人和朋友,都夸范某“有本事”。

  范某一高兴,竟让史某不用再付13万元欠款。

  20多人买到便宜轿车

  60万元的轿车,竟然只以12万元就卖了,这一故事迅速传开,让很多想买车的当地人对范某趋之若鹜。

  王某也是购车人之一。他找到范某,称想买一辆宝马轿车。一个月后,范某将车提回,只收了王某23万元,而该车市场价格约27万元。

  到去年10月,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先后有20余人从范某手中买到了“便宜车”。

  从此,范某“路子野,能买到便宜车”的名声,传播得越来越广。

  一些购车族为了尽快买到车,按照范某的“优惠价”,将购车款一次性全部交给他。高峰时,范某一天收款竟高达260万元。

  史某的朋友胡某,先后从范某手中购买了2辆轿车,都十分便宜,从此对范某深信不疑。他和亲戚曾某共同投资100多万元,请范某当法人代表,在公安县城开了一家4S店。店子尚在装修期间,范某就不断向二人传来“捷报”,称生意不错,但他一直拒绝分红。曾某不禁起了疑心,向范某索要投资本金。无奈之下,范某将本金退给了史某和曾某。

  “能人”一夜之间蒸发

  从去年12月起,找范某买车的人发现,范某答应提车的时间,一推再推。

  刘某曾在范某手中购买了一辆越野车,便宜了9万元。范某与刘某商量,称有一辆路虎越野车,只需要70多万元,买下后可卖100多万元,但他手头缺乏资金,希望与刘某共同出资,利润平分。出于对范某的信任,刘某出资39万元。

  此后,在刘某的推荐下,他的2名朋友也将30万元购车款交给范某买车。范某承诺,元旦前一定交车。

  然而,眼看约定时间已过,范某却迟迟没有交车,而是以各种理由拖延、搪塞。

  今年1月7日,刘某再次联系范某,发现他的手机号码已经成了空号,人也不知所踪。

  感觉事情不对,刘某报了警。

  落网后叹息还没骗够

  公安县经侦大队接到报案后,成立专案组侦办。

  3月10日,在浙江温岭一出租屋中,民警将范某抓获。此时的范某,生活全靠朋友接济。

  据他交代,开始时,为了帮别人买到“便宜车”,他自掏腰包100多万元。这一招“钓鱼”骗术很快起了作用,之后不断有人找他买车。潜逃时,他共收了15人的购车款,却没有买车,而是用一部分填补自己的先期亏空,其余则用于消费。

  警方查明,范某骗取的购车款共达203万元,但已被他挥霍一空。

  花着别人的购车款,范某的生活一度十分奢靡。上万元的打火机、数万元的包包,一买就是好几个;吃一顿饭,常常花费一两万元。

  “如果不是穿帮了,我可能还会骗到更多钱。”范某叹息道,“我知道自己的骗局迟早会露馅,但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