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去年个人购车33万辆 日均开走7部百万豪车(图)

发布时间:2015-01-07 07:44:43来源:SRC-220

  武汉人日均开走7部百万豪车

  本报讯(记者丁雯 通讯员镇光荣)2014年,武汉人买车出手更“阔绰”。记者昨日从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了解到,去年全市共办理车辆车购税纳税申报33.66万辆,车辆总价超过500亿元。

  车购税分局相关人士介绍,2014年,征税车辆价格518.79亿元,入库车购税收入超过40亿元。这意味着,我市去年的购车开支突破了500亿元,其中绝大部分为市民个人购车。

  “个人购车的比例占到89%”,车购税分局人士介绍。据此计算,去年我市个人购私家车约30万辆。

  33万辆车中,进口车辆就超过两万辆。记者了解到,去年办理进口汽车车购税纳税申报23915辆,比2013年同期增长30.08%。

  在车型上,武汉人青睐经济型轿车,豪车也有市场。按照销售价位统计,10万元及以下占38.90%,10万元—20万元占39.03%。而价格在50万元—100万元的也占2.32%,100万元以上占0.81%。按此计算,去年价格超过100万元的车在汉售出2700多辆,相当于每天超过7辆。

  在增幅上,2014年销量比2013年增长37.4%。业内人士表示,这一增幅在同类城市中靠前。近三年,武汉人购车保持上升,2013年全年武汉卖了24.50万辆车,2012年则为18.78万辆。

  对于新能源车,武汉人接受速度快。从去年9月1日实施新能源车免征车购税以来,我市享受免税的新能源车突破千辆。这1109辆新能源车中,企业购买931辆,个人购买达178辆。

  方便市民,办税也提速。目前,我市盘龙城、中环商贸城等汽车销售市场设有办税服务点,35个汽车4S店有车购税远程征税点。窗口单车征税速度最快缩短至2分钟,退税申报时间缩短为7个工作日,免税申报可当日办结。

  武汉汽车流通协会会长艾汉成表示,市民消费能力增强,消费观念转变,不少家庭都买得起、养得起车,带动了车市火爆。另外,由于担心限购,一些市民提前“出手”,也释放了部分消费力。

  强大的生产能力和旺盛的消费需求共生。业内人士分析,去年我市汽车产量历史性地突破百万辆,汽车生产实力壮大。由此带来了丰富的车源供给、车型选择,维修保养更加方便,市民因此更加热衷购车,车企也走上产销顺畅的良性循环。

  链接>>>

  今年车市可能持续火爆

  日前,深圳宣布实施限购,市场措手不及。数据显示,深圳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314万辆,近5年年均增长率约16%,2014年新增约55万辆,增速达20.9%。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有8个城市对汽车实行控制,分别是:上海、北京、贵阳、广州、石家庄、天津、杭州、深圳。

  受深圳限购影响,加上正处销售旺季,最近我市4S店人气旺。在团结大道的一家4S店,工作人员说,“元旦以来,来看车、试驾的市民明显增多,还有不少下了订单”。现在,店内车源所剩不多。除了少数新上的车型以外,绝大部分车型都已没有现货。

  在沌口的一家4S店,工作人员表示,最近进店客户明显增长,也有市民提到深圳限号的因素。

  “汽车业是武汉的重要支柱产业,武汉聚集了多家知名的汽车制造企业”,武汉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斌向记者表示,无论是对汽车界还是普通市民,深圳“突袭”限购都有较大影响。

  他认为,武汉汽车上牌超过33万辆,还有周边县市居民到武汉购车,而未选择在汉上牌,总销量可能突破40万辆。今年,武汉汽车销售可能将持续火爆。(记者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