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高考房爆满:有人提前一年预定 有人在四个考点定房

发布时间:2014-05-26 08:56:02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还有10多天就是2014年的高考,不少考生家长现在最忙活的应该是预定高考房了。昨天,记者探访我市部分考点周边的10多家宾馆发现,“高考房”预定火热,有的酒店甚至从去年开始就有家长预定了。

  888元738元“高考房”爆满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东湖中学考点对面的梨园大酒店。工作人员说,酒店130多间房,目前只剩下几间了,建议“要定就马上,否则过几天就没有了。”据介绍,该酒店高考房738元一间,多数家长定的都是两晚,而且一定就是两间,父母和孩子各自一间。

  位于15中附近的五月花大酒店,200多间高考房已经全部被定完。酒店前台人员说,房间价格分两种,666元和888元,寓意为“录录录”和“发发发”。由于酒店环境不错,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有家长陆续在这里定房了。

  相比武昌的“火爆”,汉口的“高考房”热度略低。在育才高中考点附近的一家酒店,438元和488元的房型已经定了20多间。在该酒店已经预定了一间“高考房”的家长童女士说,由于目前孩子高考考点暂时还不能确定,她已经在江岸区的四个考点都预定了房间。“因为孩子学校的很多家长都这样做,到时候我们在不同考点考试的孩子只用互相置换一下,基本不会造成太大的经济损失。”童女士说。

  “高考房”价格水涨船高

  高考两天的住房紧张,让“高考房”的价格一路上涨。武汉一中考点附近一家宾馆的工作人员介绍,平时住房150元左右,到高考那两天至少要涨到200元。

  “高考房”热门的几家大酒店涨价幅度更大。梨园大酒店平时住房价格300多元,“高考房”价格提高到了400元;而五月花大酒店平时价格400元左右的房也涨到了近500元。

  “孩子高考两三天,估计花销至少得四五千元。”预定了888元“高考房”的马先生孩子在华师一附中读书。他说,为了让孩子休息好,他预定了两间房,一间孩子住,一间陪考的父母住,这样光房间费用就是3300多元。“加上两三天一家三口吃饭的钱,怎么也要千把元。”不过,马先生觉得,孩子高考一辈子就一次,花几千元免去了从家里到路上来回的奔波,让孩子能够休息好,还是觉得该花。

  记者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