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黄牛感叹今年粽子券难卖 降价至四五折无人过问

发布时间:2014-05-29 11:40:37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孙珺)“粽子券?不要不要。”端午临近,往年走俏的粽子券遭“黄牛”抛弃。

  昨天,市民周先生尝试在网上抛售单位发的两张原价200多元的粽子券,好不容易等到买家,结果价格压到四折都没成交。他感叹,粽子券一年不如一年。

  在网站上,记者搜索“粽子券”,信息不超过10条。“五折,不要算了,我自己吃了。”一位黄小姐说,单位发的粽子礼盒券,原价138元,对折都没人买。

  今年,嗅觉一向灵敏的“黄牛”对粽子券完全不感冒。一名专职收购各种购物卡、礼品券的王姓“黄牛”一听记者要出售粽子券直接拒绝了。“现在送礼的人少了,我们也懒得去收,怕砸在手里。”

  “黄牛”为何不热情?业内人士认为,关键是受“八项规定”影响,礼品券销售量锐减,对“黄牛”而言回收和销售两端都难以成交。

  相对于月饼券来说,做粽子券的星级酒店原本就不多,这两年更少了。一家星级酒店的销售周经理告诉记者,这两年受节俭风等因素影响,一些比较贵的礼盒销售并不太好,“有些酒店干脆不做粽子券,即便是做粽子券的,也定位中低档,而且不敢做太多,只有客户确定要券,才会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