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人花钱买粽子全国第二 大数据显示全国更爱咸粽子

发布时间:2016-06-12 07:33:31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魏宁菲 通讯员饶德宏)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支付宝口碑和天猫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粽子的销售高峰在端午节前10天就已经开始,到6月8日端午前一天达到峰值。其中,线下门店的粽子交易笔数环比平日涨幅91%,销售额大涨4.7倍。武汉人则在对粽子的投入上位列前茅,排名第二。

  支付宝口碑的数据显示,粽子消费量最大的前五个城市则分别是:嘉兴、上海、杭州、苏州、宁波。来自天猫的销售数据亦显示,浙江、江苏、广东、上海、北京是网购粽子最多的五个省份。

  而在对粽子的投入上,武汉则位列前茅,平均客单价峰值达178.52元,仅次于苏州,排名第二,位列上海、嘉兴、宁波之前。

  据武汉晨报

  武汉人花钱买粽全国第二

  大数据告诉你,全国人民更爱吃咸粽子

  本报讯(记者李冀)端午节,你在家吃的是什么口味的粽子?吃粽子一直以来都有“咸甜之争”,南方人偏爱咸粽子,北方人喜欢甜粽子,到底哪种口味的粽子更受消费者青睐?哪里人最喜欢吃粽子?随着大数据的发展,这些争论有了答案。昨天,支付宝口碑和天猫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咸粽子的购买人数是甜粽子的2.78倍,武汉吃货花钱不手软,买粽子拿下全国第二名。

  粽子的销售高峰在端午节前10天就已开始,到6月8日端午前一天达到峰值。其中,线下门店的粽子交易笔数环比平日涨幅91%,销售额大涨4.7倍。

  支付宝口碑 天猫

  联合公布数据

 

  老年人偏爱传统品牌,年轻人则基本看包装选粽子,支付宝口碑合作商户五芳斋推出的钢铁侠“酷粽”大受年轻人欢迎,礼盒套餐在端午节前后销量猛增20倍;也有不少消费者是冲着好意头去的,比如很多高考考生家长就喜欢购买“节节高粽”、状元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