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大妈跟风买基金 7年损失6千多

发布时间:2014-07-04 10:04:3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潘倩)看到基金经理频繁跳槽的新闻,家住江岸区的吴阿姨才想起7年前自己购买过1.4万份某全球股票基金,现在不知道收益情况怎么样,赶忙上网一查,发现不但定存七年4165元收益没捞着,本金还亏损2000元。

  “跟风”买理财 7年没关注

  2007年,看到周围的同事都纷纷购买基金,完全没有理财概念的吴阿姨也“跟风”买了1.4万份某全球股票基金,当时这款基金刚成立,申购成功后,看到价格比较稳定,吴阿姨也就没有再关注这只基金。

  “当时有好几款基金可以选择,柜员介绍了很多,说基本上都可以赚钱,多的可以涨30%-50%。”吴阿姨说,听柜员介绍后,毫不犹豫的选了一支。

  看到基金经理跳槽的新闻后,吴阿姨想到自己购买的基金,翻箱倒柜找到了当年开户的基金卡,来到银行想将基金赎回,赚个小钱,没想到基金净值让她吓了一跳,不但之前预期的收益没有达到,净值也少了2000元。

  “我蛮后悔,以为买基金不会亏损,当年就算只是存个定期,7年收益都有4000多块钱,都怪自己不该跟风买理财。”吴阿姨看到1.2万的净值,后悔不已。

  6只基金 一只亏损

  记者看到,该基金公司旗下6只基金,历史净值5只都为正数,只有吴阿姨买的这只历史净值增长率为-12.10%,最低净值达到过0.6-0.7元/份,最近又慢慢上涨。

  据了解,吴阿姨选择的这款全球股票基金是QDII基金,它是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从事境外证券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业务的证券投资基金。

  QDII基金的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属于中等偏高的证券投资基金品种,而对此吴阿姨并没有概念,只知道收益较高而银行的工作人员称:不会亏损,要不然谁还买基金啊。

  记者了解到,该款基金从2007年成立至今,一直由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在2012年,曾有一名基金经理加入一起管理。

  理财师: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

  “基金经理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某股份制银行夏姓理财师介绍,以前很多市民购买理财都对理财的风险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所以造成亏损。

  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理财大军,如何致富,使手中的钱既保值又增值,这是个人投资理财最为关注的问题。如果市民有闲钱且有时间,可以选择封闭期较短收益较高的理财方式,如果承受风险能力较低,建议选择稳健的货币基金或定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