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设立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 已垫付10万元

发布时间:2017-10-24 07:19:4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李佳、张先毅)武汉交管部门昨通报,今年9月29日起,武汉市正式启动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截至目前,该救助基金已为4名交通事故受害者共计垫付10.32万元。

武汉市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业务承办人。根据规定,受害人抢救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或肇事机动车未参加交强险、机动车肇事后逃逸等情况,可以申请救助基金。救助基金一般垫付受害人自接受抢救之时起72小时内的抢救费用,垫付费用一般最高不超过4万元。受害人及其家人若无其他生活来源,符合城乡低保标准,还可以申请一次性困难救助。

目前,紫金保险公司在全市设立了6个救助基金服务窗口。交通事故受害方可直接到窗口进行咨询,或拨打电话027-59761003、通过“武汉道路救助基金”官方微信号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