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首只扶贫产业基金成立 首期规模50亿至100亿元

发布时间:2017-01-09 09:50:3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薛雪静)昨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凯迪生态,在汉成立华融凯迪绿色扶贫产业基金(简称华凯扶贫基金),首期规模50亿至100亿元。这是我省首只扶贫产业基金。

华凯扶贫基金由华融凯迪绿色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后者由华融资产出资51%、凯迪生态出资49%共同组建,总部设在武汉。会上,该公司与长阳县、竹溪县等全国26个国家级贫困县市区签署合作协议,拟通过华凯扶贫基金,在每个县市区建一个生物质电厂,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一个生物质电厂投资约1.5亿至2亿元,每年用于支付农民燃料费用超过5000万元,且能持续40年,是产业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阳光凯迪集团董事长陈义龙表示。“生物质电厂与精准扶贫对接,效果很好。”凯迪生态董事长李林芝现身说法介绍,去年凯迪蕲春生物质电厂通过收购农民秸秆、安排就业等,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近 300户,户均增收逾5000元。

对此,华融资产董事长赖小民坦言,投资实现了经济和社会双重效益。目前,凯迪已在全国建了100多个生物质电厂,华融资产共投入150亿元。随着电厂的扩建,公司不但获得了丰富的回报,也带动了10多万农民增收。

赖小民表示,华凯扶贫基金将通过市场化运作成立子基金,吸引政府及社会资本入股,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将基金总规模扩大到600亿至800亿元,在全国200个国家级贫困县市区发展生物质能源项目,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