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榴莲渐成今夏水果明星 武汉人每天吃掉40吨

发布时间:2014-08-04 06:29:4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倪留青 实习生施思

  以往很多人觉得价格高,味道怪的榴莲,这个夏天里,也逐渐成为了江城水果摊上的明星。据业内人士估计,江城市场今年夏天的榴莲销量同比增长超过三成,武汉人每天吃掉的榴莲至少在40吨以上。

  今夏销量同比增三成

  “去年要吃榴莲还要专门到大型超市去买,现在家门口的水果摊就能买到了。”家住武昌中北路车家岭的张先生这样说。

  如今江城街头榴莲的身影确实多了不少。昨日,汉口西马路附近一家水果店店主表示,开店五年多,今年才尝试卖榴莲,“没有想到销量还不错,每天都能卖出一两箱。”

  昨日,记者在白沙洲光霞果批看到有十多家批发商经营榴莲(如图),“这几年每年销量稳定上涨两三成。”武汉香四季农产品有限公司老板戟海生,经营进口水果近30年。他说,武汉市场上今年榴莲销量大增,品种也更多,每天可卖出近2000箱榴莲,以一箱38斤计,每天销量近40吨榴莲。“除了平价的东方红、喜牌、骆驼等品牌外,还有金枕头、猫山王等高端榴莲。”

  每斤零售价跌破10元

  销量大增主要由于价格逐渐亲民,“入夏之后,榴莲只要10元左右一斤,买一个中等大小的榴莲也就60多块,刚好够一家三口吃。”武昌市民陈女士说。

  记者近日走访水果湖、徐东、球场街等处发现,目前榴莲价格已跌破十元。中百仓储水果湖店里,榴莲仅9元一斤,球场街多家水果店里,最贵的标价9.8元一斤,最便宜的才7.8元。“以往榴莲价格多在12元左右,随着价格越来越低,销量也越来越好。”良果佳品老板刘聪说。

  “价格下降,主要是因为销售规模变大。进口榴莲现在可单独装箱,降低了运输成本。”戟海生介绍,销量增加与价格降低互相促进,使榴莲在江城逐渐火起来。

  榴莲衍生品也大卖

  不仅榴莲卖得火,榴莲的衍生产品也十分火爆。如今,商家的新品冰淇淋、蛋糕、牛奶都不忘推出榴莲味,连咖啡、面包、披萨都沾上榴莲香。

  “今年专门推出了榴莲千层酥。”粮道街洛兰西点店老板告诉记者,榴莲千层酥每天开店一个小时内就会卖光。“我们家的榴莲班戟也很受欢迎。”江汉路一家甜品店老板说。记者在该店内看到,十几平米的店里坐得满满当当,要等近半个小时才能吃上。

  记者在某团购网站搜索发现,江城主打榴莲味产品的商家,就有145家之多,其中不乏大酒店。“消费者口味变了!”徐东一家供应榴莲披萨的甜品店老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