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大学生创业开水果店月入2万 日均卖出500斤

发布时间:2017-07-09 10:29:1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张慧 李博 实习生马菁晗 齐开心)网上点一点,半小时后一盒新鲜水果拼盘就被放到办公桌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方法,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三学生彭浩,在校内开的一家水果店,日均卖出500多斤水果,月营业额超过7万元。

今年3月,彭浩得知校内一家水果店要转让,一直想创业的他,便和另外两名同学一起租下小店,当起了老板。“早晨不到5点起床,匆忙赶往水果批发市场,精挑细选优质水果,上货下货,7点再赶回去上早自习。”谈到创业历程,彭浩称,既当“老板”,又当学生,远没有想象中容易。

“进水果也是一件难事,光看外形还不够,形状、色泽、敲起来的声响,挑选水果有很多诀窍,我们刚开始吃了很多亏。”另一位“小老板”陈龙笑道,为摸清“门道”,三人曾专程到合伙人文炎的父母开的水果店取经。

“我们95后也有优势。”彭浩说,为吸引顾客,他们开了微店,学校师生通过网上一键预约,即可享受送货上门。为满足不同口味需求,他们还想出做水果拼盘。“经过3个月运营,水果店已走上正轨,除去进货成本、租金等,每月可赚2万元。”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信息学院辅导员向胜涛介绍,三人在班级成绩都名列前茅,尤其彭浩还是学生会干部,积极参加班级各种公益活动。他们在创业同时,并未耽误自己的学业,一些老师们听说他们的创业故事后,都很照顾他们的生意,为他们打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