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房产限购松绑后成交量无变化 外地人申请房贷仍要2年社保

发布时间:2014-08-18 06:09:07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陈珂 实习生刘琪

  今日,武汉房地产限购松绑满月。但不少购房者却面临一个问题:买房和房贷政策不一致。

  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目前武汉远城区和主城区功能区,针对外地人购房,只需提供1个月的社保记录,但银行在办理房贷的过程中,仍旧要求外地客户提供2年的社保证明。也就是说,除非外地客户一次性付款,否则要通过房贷在上述区域购房,和以前没有变化。

  申请房贷仍要2年社保

  昨日,记者走访了盘龙城、东湖高新等多家楼盘。在这些外地客户购房较为集中的区域,客户正面临限购松绑也无法购房的尴尬。

  “如果申请房贷,仍要提供2年的社保证明。”在东湖高新一家楼盘,正好有银行信贷员在现场,她告诉记者,虽然外地人在汉买房的资格调整为1个月社保记录,但房贷政策没有变化。

  在盘龙城一楼盘,聚集大量外地客户。老家在仙桃的张先生,已连续缴纳4个月社保,在武汉限购松绑后,他具备购房资格,昨日兴冲冲和女友看房子,却被银行2年社保证明的房贷要求泼冷水。

  开发商普遍给记者的反馈是,银行目前仍要求外地客户提供2年社保证明,才能申请房贷,只有1家银行,接受1个月社保。

  银行表示未接到调整通知

  记者了解到,目前银行对办理房贷要求2年社保,源于去年底汉七条出台后的配套政策。

  为何武汉购房政策已经调整,银行的房贷政策却没有随之调整?

  “银行是独立的体系,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接到监管部门要求调整的通知。”一家国有银行沌口支行信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银行人士看来,银行出于自身风险管控的考虑,与房管部门的要求不一致,也是正常现象。

  政策矛盾抑制成交量

  记者统计发现,限购松绑一个月,武汉共成交12630套住宅,与松绑前月度成交量基本一致。

  政策调整,为何没有出现成交量井喷的局面?

  一家开发商人士表示,远城区客户主要是刚性需求,对价格很敏感,若无法贷款,这些客户很难购房。武汉房地产相关管理部门表示,近期已与人民银行、银监会等机构沟通,希望尽快对买房政策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