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北斗导航进军民用市场 防盗追踪电动车亮相武汉

发布时间:2014-08-30 17:41:47来源:SRC-13

  换购现场市民争相询问电动车价格性能等信息

北斗防盗追踪仪定位车辆所在地

手机接收报警信息

  荆楚网消息(记者 童湛 见习记者 袁筱 通讯员 杨翼远)8月30日,首批100台装载北斗防盗追踪仪的“星月神”牌电动车面市,在汉口菱角湖万达广场和徐东福客茂开展电动车“以旧换新”的活动,数百台电动车整齐排放,引来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与参与。

  2014年10月1日起,武汉全市将全面淘汰“黄牌电动车”。据统计,武汉全市登记在册的“黄牌电动车”有72万余辆,再加上众多假牌或无牌超标电动车,总量约百万辆的电动车将面临“更新换代”。

  为此,楚天神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携手“星月神”、“绿能”两大电动车品牌,针对电动车被盗案件频发的现状,及更换“黄牌电动车”所带来的市场需求,适时研发出带有北斗防盗追踪功能的新款电动车,满足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开启“安全电动车”新时代。

  正打算换辆电动车的付女士,听促销员说搭载北斗系统的电动车不但能防盗,还可以追踪运行轨迹,便毫不犹豫购入了一台。在现场咨询了很久的谭先生说,他已经丢了好几辆电动车,每一辆车丢失后他都心痛不已,现在看到带有防盗功能的电动车,准备回家和家人商量过后前来购买。

  据了解,该系统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的车载定位防盗系统研发,适用于车辆防盗的终端产品。安装该终端设备的车辆,遇有车辆移动、断电及其它车辆异常情况,可以通过北斗卫星自动发送信号,进行报警及有效追踪。此外,该系统还与楚天神码新闻客户端深度结合,建立了一个基于楚天神码手机客户端的车辆移动监控平台。购车用户只需下载楚天神码新闻客户端,登陆防盗监控平台,就可以方便的接收北斗防盗追踪仪发出的卫星信号,掌上查询车辆位置、状态、监控等信息。一旦车辆被盗,用户和执法部门还可通过轨迹查询,追踪并找回被盗车辆。

  楚天神码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胡俊华介绍,当安装了北斗卫星双模定位系统的电动车可设置防盗敏感强度和防盗区域,当车被位移、震动或者驶离规定范围之后车主可收到短信提醒,以后可往公务车管理和特种车型上的运用拓展推广。

  感兴趣的消费者可现场选购装配了北斗防盗追踪仪的电动车,扫二维码下载楚天神码新闻客户端,就可以在手机端随时随地查询自己的电动车“身在何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