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楚天神码入驻支付宝城市服务 为湖北用户提供本地民生新闻

发布时间:2016-02-03 23:33:4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杨翼远)2016年1月20日,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旗下“楚天神码”智能新闻客户端入驻支付宝城市服务,为支付宝湖北用户提供本地新闻资讯。

    支付宝城市服务联手地方媒体集团,开通本地新闻服务在全国尚属首例,其新闻内容由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旗下智能新闻客户端楚天神码提供,精选湖北日报、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和楚天金报等权威媒体新闻,以及楚天神码本地新媒体矩阵《食游武汉》、《汉车会》、《楚天创客》等原创栏目内容。

    支付宝城市服务湖北地区负责人金磊介绍,截至2015年12月底,支付宝城市服务(武汉)已经与众多政务机关等机构合作,开发56项城市服务,如武汉公积金、武汉交警、路桥ETC,交通罚款查询、办理、缴费等一站式搞定,实时公交查询、路况直播,体育场馆预定等等,支付宝城市服务已经成为手机里的“市民之家”。

    楚天神码负责人杨军透露,作为已有150万本地用户的新闻、生活类客户端,楚天神码与支付宝城市服务展开新闻合作,将是双方开启深度合作的第一步。此外,杨军还介绍,楚天神码已运营3年,是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最早布局移动互联网的智慧生活服务品牌。

    “2016年伊始,媒体平台的去中心化、跨界融合的趋势加剧,楚天神码与支付宝等超级生态化APP合作,有助于推动神码公司自主运营的北斗防盗、智能访客、二维码名片、扫码防伪查价、滴滴律师等智慧城市项目的发展。”杨军最后说道。

    Tips:

    【楚天神码客户端】

    由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旗下武汉楚天神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作为湖北地区最早的“互联网+城市服务”客户端,提供包含新闻、二维码名片、北斗防盗追踪、公积金查询等15项服务。截止到2015年12月底,楚天神码以武汉为中心,辐射全省数十个地市洲,拥有150余万本土用户。

    【支付宝“城市服务”】

    支付宝“城市服务”目前覆盖全国19个省份,并在124个城市上线,用户通过“城市服务”享受包含车主服务、医疗挂号、社会保障、政务手续、生活缴费等9大类40个类别的服务。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表示:支付宝作为政府与公共部门的民生服务平台,会继续协助各地政府机构,利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来提升城市服务水平,服务更多的城市和用户。

    【如何在支付宝上阅读本地新闻?】

    用户下载并打开支付宝客户端,点击“城市服务”进入二级页面:

    在“城市服务”的版块里,下滑至“文化生活”一栏,点击支付宝“本地新闻”,即可阅读新闻。

    本地新闻栏目由楚天神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