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地铁首破130万客流武铁增开动车 武汉今迎出城最高峰

发布时间:2014-10-01 07:46:18来源:SRC-269

 图为:昨日,地铁光谷站人头攒动 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程凤 黄永进 刘闪 张万军 通讯员孟立 张琦 刘奎书 曹军 鲁娟)又到十一黄金周,交通是否顺畅成为市民关心热点。昨日,本报多路记者探访发现,各大车站已人流如织,和春运场面不相上下,其中武汉站送客8.2万人,超出历史最高纪录1.3万人。地铁日送客量也首次超过130万人次。

  交管部门预计,今日凌晨起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将会有大量车辆集中出城,各车站也将迎最高峰。武铁临时增开2对动车,武昌站第一售票厅改为取票专区,并办理退改签业务,武汉站候车层将增开8个取票专窗。

  昨日下午2点半,记者在武汉站东进口看到,所有检票口都排着十余人的长队,2个候车区内都是座无虚席。武汉铁路局统计,昨日全局共发送旅客59万人,同比增涨16%,其中武汉三大火车站送客29.4万人,同比增涨26%,武石、武冈、武咸3条城际铁路送客量也较日常多发送1.5万人,分别送客1.45万人、1.17万人和1.09万人。

  据预计,今天客流继续上升,将形成黄金周客流最高峰。武铁在19对临客基础上,增开宜昌东至重庆北的D2265次和信阳至北京的G2814次,同时采取加挂热门方向车厢、动车组重联等方式增加运力。

  昨日,武汉地铁客流也再度创下新高。据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数据显示,截至昨晚10点,线网总客流达到133万,已经超过今年五一创下的129万人次的客流纪录。

  昨日下午1时许,地铁2号线的客流逐渐上升。记者在街道口站看到,不少携带行李的乘客涌入地铁,排队安检的乘客越来越多。2时左右,安检的队伍一直排到了B口扶梯附近。记者夹在乘客中间,慢慢往前挪动脚步,过安检进站用时2分48秒。通过安检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比平时过安检多花一倍时间。

  此外,省公路客运集团介绍,昨日上午客流开始逐步上升,主要集中在武汉周边的中短途方向,共发送旅客近16万人,同比增长2%左右,比今年五一最高客流量多3万人左右。武汉市区公交客流也猛增,特别是途经各大车站的线路。518路、703路、577路等因途经火车站客流过多,200余台公交车参与增援。城郊线路方面,早上7点半客流开始上升,如266路增加20个车次并延时收班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