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华中矿产品交易中心落户大冶 计划投资40亿

发布时间:2014-10-30 11:09:4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舒娴 通讯员良友、姚昭)10月30日,荆楚网记者从大冶市相关部门获悉,省政府已经正式下发《同意大冶市组建湖北华中矿产品交易中心的批复》,这标志着华中矿产品交易中心落户大冶。该项目计划投资40亿元,建成后年交易额或将达到1万亿元。

  “全球的矿石在大冶聚集,买全球、卖全国。”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傅继成表示,“这个项目将成为促进大冶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的重要支点。”

  据了解,华中矿产品交易中心计划投资40亿元,将建设1万平米的交易大楼、20万平方米的标准仓库和铁路配套设施等。该中心将促使大冶的矿产品交易模式转变为以现货交易、电子商务为主要方式,推动大冶金融业、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也将奠定大冶未来在中部地区乃至全国的有色金属和矿产品交易格局的市场地位,对全市的经济转型可起到多重有利的辐射作用。初步测算,建成后,该中心在华中地区的年交易额将达1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