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金融机构“后台”数量 武汉超上海全国居首

发布时间:2014-12-17 06:25:32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赵杰 通讯员秦松 芦亮)昨日,汉口银行光谷数据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至此,入驻武汉的金融“后台”服务机构已达34家,居全国首位。

  据了解,建成后的汉口银行光谷数据中心,达到银监会灾难恢复等级第五级要求,一旦灾难发生,可将客户数据的丢失范围控制在1分钟之内。同时,该中心还可以为有需求的地方中小银行提供灾备数据托管服务。

  目前,武汉已超越上海,成为金融机构“后台”最密集的城市。金融机构首先看中的是武汉地震风险极低、无台风侵袭等有利防灾条件;其次,武汉交通优势明显,成为金融机构设立数据备份中心的首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