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宜万铁路下月首开高铁 恩施10小时直抵北京

发布时间:2014-12-17 08:12:02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崔梦欣 通讯员孟立 方昉)昨从武汉铁路局获悉,明年元旦,铁路部门将再度微调运行图,对部分动车、高铁开行方案及运行时刻进行优化。宜万铁路将首开高铁,乘高铁,恩施出发10小时可抵北京。

  拟新开的2对高铁线路为北京西至成都东的G307/8次、北京至重庆北G309/10次,经汉口、天门、仙桃、恩施、利川等地。从公布的时刻表来看,乘高铁G308次从恩施到北京全程需要9小时52分。与目前恩施到北京开行的3趟普速列车相比,乘坐高铁出行最少节省时间6小时以上。

  铁路部门介绍,新开的两对高铁并非“匀速前进”,由于运行里程较长,将经京广高铁、汉宜、宜万、渝利线,将分别按不同区段线路的规定时速运行。

  武汉铁路部门提醒,这两对新的高铁线路具体开行时间将于近期公布。由于全国范围内近期新线开通较多,部分列车的车次、运行时刻、停靠车站变化较大,部分列车车票预售期也发生了变化,请旅客随时关注铁路12306官方网站和车站公告,及时查询车票信息,以便妥善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