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宜万铁路因强降雨封闭抢修 今明两天12趟列车停运

发布时间:2015-06-25 07:49:46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 通讯员张琦 实习生曾君洁)宜万线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出现水害险情,昨起铁路部门进行封闭抢修,导致今明两日12趟途经该区段的列车停运。

  武汉铁路局介绍,昨日7时,该局在对宜万线连续遭遇强降雨线路进行封闭检测时,发现巴东至建始下行区间出现水害险情。为保证安全,封闭该区段下行线路进行抢修。何时完工尚不确定。

  今明两天,共有如下列车停运:武汉站开D632/3次、成都站开D634/1次、汉口站开D2265次、重庆北站开 D2266次、武汉站开D2276/7次、重庆北站开D2278/5次、汉口站开D2251次、重庆北站开D2252次、汉口站开D2259次、成都站开D2260次、成都东站开D368/5次、武汉站开D366/7次。

  目前,汉口站30个退改签窗口、宜昌东站所有售票窗口启动退票改签服务,免费为旅客办理退改签业务。

  据三峡晚报

  巴东至建始区间隧道出现险情

  宜万多趟列车停运东站退票窗口全开

 

  24日,在宜昌火车东站,候车厅实时显示停开的列车详情。 本报记者朱敏 摄

  记者杨自林 实习生李梦园

  继23日宜万铁路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及停运后,24日7时,铁路部门在对宜万线连续遭遇强降雨线路进行封闭检测时,又及时发现巴东至建始下行区间隧道出现水害险情,为确保旅客及列车运行安全,封闭该区段线路进行抢修,实行单边通行。受此影响,从24日至26日3天内,途经宜昌共有32趟列车停运。

  24日下午,记者来到宜昌火车东站了解到,除开这32趟计划停运列车,另有部分车次受到临时调整影响,同样停运。铁路部门每天中午12点和晚6点更新火车运行信息。受影响的乘客,可在火车站临时改签换乘,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的现象。

  至少32趟列车停运

  武汉铁路局24日通报称,近期宜万铁路沿线连续遭遇强降雨,该局24日7日在对宜万铁路线进行封闭检测时,发现巴东至建始下行区间出现水害险情。为确保旅客及列车运行安全,立即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和专门抢修力量会诊,并封闭该区段下行线路进行抢修。

  根据武汉铁路局停运公告信息,24至26日,将有32趟途经该区段的武汉至重庆、成都或重庆、成都至武汉列车停止运行。其中今日受影响最大,24日共有20趟停运,今明两天有12趟停运。至于该区段何时恢复正常运行,将视铁路部门抢修进度而定。

  24日下午3点30分,记者来到火车东站,在进站口看到秩序井然。记者在候车大厅内的电子显示屏上看到,该时段共有7趟列车显示为停运,具体车次 为 D2238、G314、D2265、D2260、D368、D2278和Z50。但这与武汉铁路局公布的停运信息相比,从成都开往北京的Z50,并不在计划停运之列。而成都东至杭州东的D2264次晚点60分钟。

  8个退票窗口全开

  火车东站工作人员昨介绍,除开计划停运的这些趟次,每天中午12点和晚上6点,会有两次临时调整计划,比如Z50,就属于临时停运的车次。到底多少车次将受到影响,要以每天发布的两次调整计划为准。

  张大爷准备乘坐当天的Z50前往北京,他一直在火车东站焦急地询问工作人员。最终等到停运的答案后,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改签另外一趟列车。最终,张大爷顺利改签,并没影响当天出行。

  记者在一楼的退票窗口看到,在平时只有两个窗口开启的退票窗口,当天8个窗口全开。每个窗口前都有近10位市民在排队。

  小刘准备乘坐G314前往赤壁,这趟车就在停运计划之列。了解到信息后,小刘只好到窗口退票,因为如果改签到武汉,当晚也没有火车前往目的地了。

  24日,在宜昌火车东站,不少旅客在售票厅办理退票改签手续。 本报记者朱敏 摄

  车站无乘客滞留

  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并不是客运高峰期,这些车次的乘客,都可以改签其他趟次,行程近的则可以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并没有乘客滞留的现象。另外,在12306网站上,停运车次的信息已经公布,乘客无法购票,提前会选择另外的出行方式。

  铁路部门介绍,目前已启动为滞留旅客提供退票、改签及中转换乘等多项服务,同时提醒旅客注意出行列车时刻变化。

  宜万铁路东起湖北宜昌东站,西止重庆万州站,全长377公里,是沪汉蓉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7月1日,宜万铁路正式通行动车,沪汉蓉铁路通道就此全线贯通。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出现的地质灾害,为隧道内出现了漏水所致。据地质专家介绍,该线路绝大部分地域是喀斯特地貌山区,遍布岩溶、暗河等不良地质,是世界上最复杂的地质区域之一,也是中国铁路史上修建难度最大、历时最长的山区铁路。

  附:今明停运列车信息

  武汉站开D632/3次;成都站开D634/1次;汉口站开D2265次;重庆北站开D2266次;武汉站开D2276/7次;重庆北站开D2278/5次;汉口站开D2251次;重庆北站开D2252次;汉口站开D2259次;成都站开D2260次;成都东站开D368/5次;武汉站开D366/7次。(记者谭廷 通讯员石玺)

  相关链接:

  2011年7月30日下午5时许,受雷击影响,宜万铁路湖北宜昌长阳段至湖北恩施巴东段双向信号灯出现故障,相关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当日下午6点58分,故障排除,列车恢复运行。维修期间,途经该路段的列车全部停运,其中,从恩施始发、经宜昌东站至北京的K50次列车晚点2小时。

  2013年11月20日-12月26日,因宜万线巴东至建始间隧道衬砌质量整治施工,部分客车停运。11月27日10时至12月2日10时封锁巴东至建始区间下行线;12月3日10时至8日10时封锁巴东至建始区间上行线,进行隧道整治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