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旅游淡季魅力不减 湖北省内5A景区元旦期间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5-01-03 06:24:08来源:SRC-13

图为:昨日,江城户部巷游人如织,全天人流量较大 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蔚 通讯员王继建)昨日,纳入省假日旅游统计的26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9.66万人次,比前日增长30.92%。黄鹤楼、长江三峡、武当山、神农架等5A级旅游景区,元旦期间虽是旅游淡季,但仍然魅力不减,迎来大批游客。

  昨天,黄鹤楼接待游客1.1万人次,比昨天增长36%;武汉东湖接待4.75万人次,比昨天增长40%;武当山接待游客1.02万人次,比昨天增长14.7%;三峡人家接待游客0.726万人次,比昨天增长54.5%;巴东神农溪接待游客0.687万人次,比昨天增长18.48%;神农架接待游客2.4万人次,比昨天增长40%,同时也迎来了滑雪高峰,两个滑雪场游客爆满。

  受元旦假日时间较短的制约,大多数市民选择了都市休闲游和近郊生态乡村游。武昌户部巷举办特色美食展、土特产展销、民间手工艺作品展,接待游客9万人次。

  武汉市安委会昨发紧急通知 景区要控制高峰时段游人数量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闪 通讯员张伟)昨日,武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深刻吸取上海外滩“12·31”踩踏事故教训,各类风景名胜区、公园、游乐园要控制好高峰时段游人数量,严防类似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知要求,严明责任,高度重视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严格审批,切实加强大型群众性活动组织工作;同时强化措施,确保公众聚集场所安全,切实落实商贸、文化、体育、旅游等公众聚集场所安全防范措施。

  通知指出,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抓好各种体育、文化、娱乐活动的组织和管理,严防拥堵、踩踏事件发生。教育部门要严格控制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的大型集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