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千余政商界人士在汉探讨金融创新促县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5-01-15 22:08:39来源:SRC-13

新常态下县域经济发展机遇暨2015楚商资本金融创新大会现场
 
 
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湖北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
 
 
湖北省工商联主席杨玉华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实习生王振栋)1月15日下午,实干兴楚──新常态下县域经济发展机遇暨2015楚商资本金融创新大会在武汉召开。本次大会由楚商资本集团主办,200多位湖北省各级政府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及1000多位企业家参加大会。
 
        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湖北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湖北省工商联主席杨玉华,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专职副秘书长黄殿文,九州通集团董事局主席、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宝林,楚天激光集团董事长、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孙文向大会致辞。
 
 
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专职副秘书长黄殿文
 
 
九州通集团董事局主席、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宝林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前国务院资产管理监督委员会研究中心宏观战略部部长赵晓发表了题为“中国经济:亮点、难点与突破点”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回顾了2014年中国经济的运行状况,认为中国经济的突破点在于创新,“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
 
        经济学家、北京视野咨询中心主任钟朋荣发表了题为“经济大势与对策”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中国经济面临产能过剩、债务风险、房地产拐点“三座大山”。在他看来,产业集群是最重要的投资环境,要实施产业集群战略和链式发展战略。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赵晓
 
 
 经济学家、北京视野咨询中心主任钟朋荣
 
        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以“区域股权市场助力县域发展”为题,从县域经济,金融引领、草根金融,普惠小微、股权市场,助力发展等3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楚商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岑卫华介绍了楚商资本金融创新的详细情况,并宣布推出“股权众筹平台”、“债务众筹平台”、“区域股权投资基金”等投资平台。
 
        随后,黄冈市、鄂州市、天门市、宜都市的相关领导分别介绍了各地县域经济的发展状况。武汉奇致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国红等3位企业家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引入金融资本后的良好发展态势。
 
 
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
 
 
楚商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岑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