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新七建设集团晋升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图)

发布时间:2015-02-08 18:17:28来源:SRC-13

新七建设集团晋升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新闻发布会吸引了数十家媒体的关注

  新七建设集团董事长余宝琳正在向记者介绍新七的发展“秘诀”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宽宏 通讯员程喜林)近日,从首都北京传出喜讯: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批准新七建设集团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这是2007年住建部颁布“新国标”以后湖北省第一家获得晋级的建筑企业。
 
  新七集团的前身是新洲区辛冲镇马河第二建筑队,成立于1987年。28年来,在董事长余宝琳为首的领导班子带领下,新七人从“一把泥刀走天下”开始,艰苦创业,开疆拓土,摸爬滚打,历尽艰辛,把一个“三无”(无资质、无资金、无市场)农建队,打造成为雄踞荆楚一方的全国知名建筑企业集团。连续7年被湖北省政府评为“湖北建筑企业综合实力20强”前三甲,连续3年荣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还获得“中国建筑业竞争力百强”、“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省级“文明单位”、武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先后夺得包括“鲁班奖”在内的国家、省、市建设工程质量优质奖项420多项。
 
  2004年企业获批一级资质后,新七集团就把晋升特级资质作为发展的战略目标。十年磨一剑,功到自然成。2015年1月8日,新七集团申特工作接受了住建部核查组的实地核查。20天以后,住建部发布第728号公告,正式批准新七集团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同时,还批准新七集团2个甲级设计资质——建筑行业(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建筑行业(人防工程)设计专业甲级资质。成为住建部新标准颁布7年来湖北省第一家、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获得此资格的企业。
 
  新七建设集团董事长余宝琳表示,跻身全国建筑业第一方阵,只是新七集团成就百年基业跨出的“万里长征”第一步。企业更长远的目标,是打造成为具有强大综合实力和强大竞争力的建筑巨头,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百年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