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新七集团获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 为新国标下湖北首家

发布时间:2015-02-08 19:40:3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高松 刘申)2月8日,新洲区副区长吕文洲在洪山礼堂宣读国家住建部公告,新七建设集团成为住建部新标准颁布7年来,湖北省首家获得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建筑企业。

  新七集团从武汉市新洲区的一支农民工建筑队起步,经过28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家集团化经营的大型建筑安装企业。在“严格管理、精心施工、奉献一流、满足期望”的企业方针指引下,集团连续7年被评为“湖北建筑企业综合实力20强”前三甲,连续3年荣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还先后夺得包括“鲁班奖”在内的国家、省、市建设工程质量优质奖项420多项。

  谈起晋升特级资质的关键因素,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余宝琳表示,搞建筑的也需要新技术。一直以来,新七集团最看重的就是科技含量以及专业人才的储备。集团每年投入专项研发资金1500余万元,并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达成了科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保证自身的科技水平与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湖北省社科院冯桂林研究员表示,企业要在新时期的市场经济浪潮中谋求发展,除了完成商业指标外,更要重视“铸魂”和“育人”这种思想建设工作。他建言新七集团整合发展经验,提炼和提升新时期的企业文化,使企业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

 

发布会上,新七建设集团董事长余宝琳回答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