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鄂茶出口单价高于全国平均 未发生一起质量投诉和纠纷

发布时间:2015-03-09 15:56:34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琼瑶、通讯员万福祥)一叶清香飘万里。昨从省农业厅获悉,我省茶叶出口单价达到10.62美元每公斤,高于全国茶叶出口单价平均水平一倍多,去年国外贸易过程中未发生一起质量投诉和纠纷案例。

  我省是名副其实的茶叶大省,近几年,茶叶出口不断创历史新高,2014年,我省茶叶出口量为8372吨,是2010年的1.7倍,出口货值8892万美元,是2010年的4.6倍,距全省茶叶产业五年规划任务一亿美元的出口目标仅一步之遥,全国排名从2010年的第12位,上升到全国前5位。

  茶叶价格的节节攀升,更得益于标准化茶园建设和优质茶叶板块基地建设。我省70多个县市区、约80多万农户种植生产茶叶,农业部门对10多个重点产茶县进行了项目扶持和跟踪考核,全省现有投产茶园都达到或超过了无公害茶叶生产标准,有机茶园面积突破70万亩,已有40多个茶企获国内外有机茶认证,为安全质量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