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环保企业在浙获重大技术突破:污水变清泉仅5分钟

发布时间:2015-03-31 23:36:02来源:SRC-13

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右二)参观嵊州君集污水处理厂

三种水质依次为(从右到左)企业废水、传统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水、活性炭技术处理后的水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刘申)3月31日,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一行来到嵊新污水处理厂,亲眼见证园区高浓度有色废水经过处理后变得清亮无比。检测表明,处理后的水质远远超过目前国内《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最严标准一级A标,这标志着由湖北企业主导的我国首个工业园区污水超深度处理量化减排提标改造工程在浙江建成。

  2013年底,浙江省在全国率先打响铁腕治水攻坚战,全省范围内开展“五水共治”(治污水、防洪水、排 涝水、保供水、抓节水)。嵊州市、新昌县两地政府在全国各地考察工业污水成功治理经验,并最终选择由湖北君集自主创新的复合再生粉末活性炭吸附过滤污水超深度处理技术。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粉末活性炭高吸附过滤后的出水水质清澈如自来水。嵊州君集污水处理公司董事长汪小祥介绍,处理后的水可以达到地表三类水标准,也就是说人们可以直接在这种水里游泳,这项技术将从此改变污水排放曹娥江的历史。该厂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项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世界范围内也是独一无二,在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和中水回用中具有广阔应用前景,污水入厂内到最后排出用时不到5分钟。

  湖北君集水处理有限公司位于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主营业务为各类工业企业污水处理设施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及托管运营,兼营各类河道、湖泊等地表水污染修复工程。嵊新污水处理厂位于嵊州市仙岩镇,主要承担了嵊州、新昌两地工业园区每日工业及生活污水的处理任务。2014年,嵊州市和新昌县政府与湖北君集水处理有限公司等单位投资1.6亿多元,组成嵊州市君集污水深度处理有限公司,该项目采用活性炭工艺,单日深度处理工业污水达15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