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汉金所收益超陆金所 武汉P2P网贷资金托管将设门槛

发布时间:2015-04-01 09:24:40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茜 通讯员潘飞)P2P产品千元起步,预期投资回报收益9.5%。昨日,华中地区最大的国字号互联网金融平台“汉金所”在汉上线。目前,国内P2P行业领头羊“陆金所”主打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一般为7%。“汉金所”由武汉信用投资集团斥资3亿元打造,该集团隶属于武汉市国资委直属企业武汉经发投,后者是武汉主要的投融资平台。“汉金所”CEO曾庆群介绍,未来,“汉金所”还将与汉口银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武汉金融资产交易所等金融机构合作开发产品。

  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梅林表示,国字号具有安全系数较高、资源聚集能力更强等优势。

  梅林介绍,武汉将出台P2P网贷平台资金托管相关办法,要求所有正规P2P平台资金必须通过第三方支付机构进行托管,确保即使平台跑路了,投资者的资金依旧能按图索骥地追回来。除资金托管外,未来的监管方向还可能会在限制杠杆力、注册资本金、资本充足率、团队从业人员资格准入等方面陆续作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