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年末P2P发力营销各显其能 国有平台现万元珠宝1元购

发布时间:2015-11-27 09:17:0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小菲)伴随着一系列互联网金融相关政策陆续出台,2015年的当下,我国P2P网贷行业正逐渐告别野蛮生长,渐趋理性。从今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到9月国务院常务会,李克强总理代表政府三次公开鼓励互联网金融创新,支持P2P网贷行业发展。
 
  借着政策的利好和日益旺盛的投资需求,现阶段我国P2P行业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同时,行业内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砸亿元重金投广告、跨界营销、“烧钱”揽客……进入岁末,各大P2P平台火拼营销渠道,试图在行业加速洗牌期中拔得头筹。
 
  我国P2P平台累计成交量破万亿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5年10月,我国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到1196.49亿元,环比9月上升3.87%,同比2014年10月涨幅高达345.85%。
 
  2015年前10月,我国P2P平台累计成交量达到7154.32亿元,历史累计成交量突破万亿元大关,达到10983.49亿元。
 
  投资人数方面,截至2015年10月,我国P2P平台的投资人数已达247.34万人,而2014年1月时,我国这一类型的投资人数仅为17.19万人。
 
 
(数据来源:楚天财富综合整理)
 
  自去年11月以来,央行连续六次降息降准,利率降至史上最低值。钱放在银行所获的利息,赶不上物价上涨的步伐,导致负利率时代到来,加之股市不景气以及投资渠道狭窄,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把目光聚焦于P2P平台。
 
  僧多粥少促P2P平台花样营销 “烧钱”获客引争议
 
  仅今年以来,我国P2P平台投资人数就增长近150万人。然而,截至上月底,全国正常运营的P2P平台数量也已多达2520家。僧多粥少的局面,无形中加剧了行业竞争的激烈程度。
 
  尤其是临近年关,保成交量、冲蓄客量的压力,刺激着各大P2P平台使出浑身解数发力营销揽客。
 
  近期,最受争议的当属某P2P平台掷3亿多元夺央视标王。花重金抢占央视黄金资源,一定程度上势必能够增加其品牌知名度,进而服务于平台成交量的提升。不过,也有分析师指出,P2P行业应重视经营风险,一旦品牌广告发布后,投资者数量激增倒逼资产端标的扩充,若平台风控水平无法跟上,则极易给投资者的资金带来风险隐患。
 
  除投放巨额广告外,也有不少P2P平台选择“烧钱”模式,以直接获得注册用户。然而,注册用户多并不意味着购买用户多。许多时候,获客成本的推高并未促成用户高转化率的理想状态,反而加重了平台压力,最终买单的还是投资者。
 
  除“烧钱”获客外,还有一些平台玩起了跨界营销,例如注册即送星巴克咖啡杯、联合中国电信等送话费、流量等。也有一些平台为博噱头,将“ATM吐钞机”搬上了繁华街道,投进1元钱出来2元钱。
 
  国有P2P平台年终感恩钜惠 热衷直接返利
 
  相比有些平台华而不实的营销炒作,一向以安全稳健而赢得好口碑的国有P2P平台,一出手就是实打实的钜惠。12月5日,为答谢投资者长期以来的支持,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旗下楚天财富网将携手网易武汉,举办2015年终客户答谢会暨国际珠宝品鉴会。
 
  为了让此次活动与众不同且赢得人心,楚天财富网这次也是拼了,重磅推出“1元系列”感恩回馈。具体内容包括:万元国际品牌珠宝“1元购”、热销钻石首饰“1元起拍”、年化收益高达12%的理财产品1元起投等。
 
  据了解,12月5日(周六),楚天财富网年终客户答谢会将于新海天大酒店一楼宴会厅隆重启幕。活动当天,主办方精选了市值超1万元的华厦永恒珠宝旗下的经典款——蓝色托帕石宝石戒指,只需1元即可抢购;另外,还特别提供市场热销的钻石戒指和吊坠现场拍卖,1元起拍5折封顶,所有到场者均有资格参与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