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首期投资2.6亿元 国内最大双靶向抗体药物基地落户光谷

发布时间:2015-04-10 09:39:35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刘晓杰 通讯员吴淑娟)在肿瘤药领域,光谷将拥有更大话语权。昨日,首期占地50亩,一个名为“肿瘤治疗性双靶向抗体药物产业化基地”正式落户光谷生物城,这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同类项目。

  “已经获得国家重大新药专项支持。”投资方、武汉友芝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周鹏飞表示,依托自有的“双特异性抗体”平台,该公司已研制具有国际创新性的肿瘤药物。

  据了解,该基地将有4条细胞培养生产线,2条纯化生产线和1条制剂生产线,首期总投资为2.6亿元,“首个一类新药将于今年9月进入临床,每年有望产生50亿以上的产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个体化诊断方面,这家光谷企业已有6个个体化医学分子诊断产品获得I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其自主研发的双特异性抗体国际专利已经获得美国专利授权,并将先后获得中国、欧洲、日本等国专利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