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4000点不是A股终点 港股、新三板在风口

发布时间:2015-04-10 14:33:4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柯 方亮)4月9日,沪指刷新4016点高点后,再探3900点,报收3957点,恒指涨2.70%,报收26944.39点,三板成指大涨7.27%,报收1987.08点。

  4000点不是A股终点

  4000点作为一个整数关口吸引了很多投资者的眼球。4000点,是终点,还是起点?博览财经研究员徐迪4月9日认为,4000点不会是本轮行情的阶段性顶部,指数4000点向上还有20%-30%空间,而一带一路和大金融板块依然是当前资金配置的重点,如果出现阶段性的调整,不失为加仓良机。

  上证综指兵临4000点城下,现在还有洼地否?根据WIND资讯统计,目前仅有最后的12个行业涨幅还低于上证综指,主要包括银行、保险、房屋建设、铁路运输、石油开采、证券等。这些行业或是最后的洼地,而这也和众多的券商机构观点不谋而合。

  港股、新三板在风口

  把4000点的得失放到一边。每天成交过万亿元的沪深股市,已经出现了溢出效益,在资金分流的作用下,目前新三板和港股火爆异常。

  4月2日,全国股转系统在官网发布了一条“温馨提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是服务于创业、创新、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请投资人在关注投资价值的同时勿忘投资风险,保持理性投资心态。

  4月8日,港股通每日额度首次被用尽。

  资深市场人士梁歌提示新三板及港股风险。新三板这个新兴市场容量较小,加上没有涨跌幅限制,股价容易被操纵,甚至一个乌龙指可能股价飞起来,且A股是散户市,只要故事概念好,什么价位都会有人接盘,但港股是机构市,如果投错了,是没有人真正充当解放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