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申购10万基金手续费1500元?渠道不同手续费差别大

发布时间:2015-04-18 04:39:5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 见习记者潘倩)近日,市民李向东在银行申购了10万元的股票型基金,但基金净值居然少了1500元。不明情况的李先生找到银行,银行答复称:扣除了1.5%的手续费。
 
  据中信银行后湖支行理财经理介绍,基金申购手续费在基金说明书里写的很清楚。说明书包含五大内容:基金管理人、基金过往业绩、投资风险、投资策略、申购费用,是投资者申购基金最主要的参考。
 
  “当时在银行申购基金,是理财经理在电脑上操作的,没有注意到说明书。”李先生说,作为第一次申购基金的新“基民”,不知道要看说明书更不知道申购基金还有手续费。
 
  据了解,基金并非银行自有产品,而是代销基金公司产品。市民可通过基金公司、银行、券商和第三方理财平台等渠道申购基金。尽管基金手续费率由基金公司定,但申购渠道不同,手续费率也不同。
 
  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申购股票型基金的手续费率通常为1.5%,但从第三方理财平台上申购手续费率可打四折只要0.6%。
 
  以申购10万元股票型基金为例,如从银行渠道申购,手续费为1500元,从第三方理财平台申购手续费只需600元,两种申购渠道差价900元。
 
  中信银行后湖支行理财经理介绍:“新客户选择在银行网点申购基金,一是因为方便,可以横向比较很多家基金,并且可以参考理财经理意见;二是客户放心,因为申购基金要输入自己的银行卡信息,通过第三方理财平台网络申购,一些客户担心信息会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