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6年武汉坐高铁可直达昆明 全程只需7小时左右

发布时间:2015-04-20 06:21:40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当长沙至贵阳的高铁将于6月开通的消息传出时,记者昨日了解到,在该线路延长线上的云南也在为高铁的开行倒计时。明年,武汉人可以坐高铁一路直达云南昆明,全程只需要7个小时左右。

     目前,从武汉前往云贵高原尚无高铁动车。武汉人想坐火车到贵阳,每天只有8趟普速列车可选,全程运行时间最短也要15个小时。前往昆明的列车更少,每天仅有5趟,路上需要22个小时以上。因此,在武汉前往昆明的线路上,飞机一家独大,就连在民航淡季,多条热门航线的飞机票都以二三折的价格促销时,武汉前往昆明的飞机票也很少跌到6折以下。

     近日,成都铁路局发布消息称,沪昆高铁长沙至新晃段去年底已开通运营,而新晃至贵阳段将于6月左右正式通车。届时,贵阳将通过这条新开的高铁线路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武汉高铁也将开上云贵高原,5个小时便可抵达贵阳。

     据铁路部门业内人士分析,武汉至贵阳的高铁预计将会在今年7月份全国铁路每年一度的“大调图”时开行。该人士还透露,与贵州毗邻的云南也在加速构建高铁网络。明年年底,昆明将开通两条高铁线路,其中一条与贵阳相连。那时,武汉至贵阳的高铁将延伸至昆明。按照昆明与贵阳之间高铁的设计时速计算,两地之间的行程大约需要2小时。也就是说,武汉到昆明的高铁全程运行时间约为7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