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将打造八大旅游项目 荆州建48米高关公雕塑

发布时间:2015-04-25 06:19:19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王璐)荆州将崛起一座关公义园;黄梅禅宗文化园将打造我国最大佛教音乐厅;黄石东方山上将崛起84米佛塔……昨天,记者从“千万粉丝走进鄂旅投,寻找湖北旅游新发现”启动仪式获悉,今年我省将重点打造八大旅游项目。

     曾几何时,旅游项目在全省项目建设中不过是“小打小闹”。如今,旅游大项目建设在全省遍地开花。昨天,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公司(鄂旅投)总经理刘俊刚介绍,今年,力争完成投融资150亿元,同比增长65.85%,有8个项目开工或在年内投入运营,包括荆州关公义园、黄梅禅宗文化园等。

     近年来,鄂旅投大手笔投入5个百亿项目,包括大清江项目、大三峡项目、大隆中文化园项目、大荆州项目、大洪山项目。在五大项目的引领下,大洪湖、大九宫等重量级项目也在强势跟进。今年将完善这些百亿级项目的配套。

    今年兴建或投运的8大项目

    荆州关公义园

    拟建48米高关公雕塑,今年“十一”开园,中国首部体验式多媒体全景电影《关公的世界》同步上映,实景演出《刘备招亲》《入城仪式》试运营

    黄梅禅宗文化园

    构筑十二大景观,今年开工建设禅定大道、东山法门、明镜梵音、菩提小镇等重点项目。打造“天下祖庭”和“国际禅都”

    黄石东方山

    建设全国独创的佛塔结合的东方琉璃宝塔,佛塔高84米。打造全国药师佛文化中心

    湖北饭店综合体

    按照华邑酒店亚洲旗舰店的标准,打造成地标建筑

    光谷金融中心

    打造大光谷片区首个地标性高端金融商务中心,9月份开工

    武汉综保区保税

     物流园

    打造武汉综合保税区唯一、华中地区专业程度最高的仓储物流基地和全省最大的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平台

    九宫山闯王文化园

    规划建设李自成廉政教育馆,打造全国有影响的廉政教育基地

    武当山五龙索道“十一”前全面完工,年内投入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