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5全国民企招聘周湖北专场启动 电商人才成为“香饽饽”

发布时间:2015-04-26 23:13:05来源:SRC-13

招聘现场求职者关注招聘信息

招聘现场求职者关注招聘信息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柯希、葛宇 通讯员明白)4月26日,由省人才服务局主办,省人才市场、湖北经济学院承办的“2015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湖北专场招聘会在湖北经济学院体育馆启动。据悉,本次招聘会既是全省“就业促进计划”中的一部分,也是今年第3场面对高校毕业生的大型公益性招聘会。

  据统计,现场共有210家企事业单位进场免费招聘,提供岗位3208个,招聘人数5507人,岗位全部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毕业生人数约为3500余人,投递简历6512份,达成意向人数1800人次。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天参加招聘的210加企业中,互联网企业大约占到30%。这类企业招聘需求大、门槛低,为了吸引求职者更是想尽办法。

  一家专门从事跨境电商人才输送的企业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电商人才需求量大,专业人才供给少,电商行业造血能力不足,人才已经成为影响电商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目前公司承担着大型电商企业人才招聘工作,有50000多个岗位供学自主选择就业。”

  来自武汉经济学院的大四学生刘洋告诉记者:“招聘现场已经有多家做互联网的企业现场就通知他入职,而且承诺提供岗前培训、并且培训期间就开始计算薪资。”

  记者现场看到,不少互联网企业实习期给予求职者2000元的底薪,转正后基本可以达到3500元底薪加提成的薪资标准。更有企业给出了完整的就业岗位薪资表,上面显示:2年后可晋升到经理岗,底薪将超过10000元还不包括绩效奖。

  据省人才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互联网+”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国家主导以电子商务新业态,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近几年,我国有3000多万家中小微企业陆续发展电子商务,专业人才需求更加趋紧。根据2014年电子商务人才状况调查报告显示,电商运营人才在企业最急需人才中占比最高,达37。68%。我省电商人才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招聘火热。

  据了解,本次民营企业招聘活动将持续一周,招聘服务采取“现场洽谈不充分,网上服务再延伸”的办法处理,本次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网络招聘已于4月24日正式在湖北省人才网(www.jobhb.com)上线,4月26日至4月30日招聘周期间持续在网上开展招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