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5·30”提前上演A股暴跌6.5% 股民仍坚信牛市未见顶

发布时间:2015-05-29 15:56:51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涨的时候,一步一步吭哧吭哧;跌的时候,duang!一步到位。昨日,沪指在5000点大关前望风而逃,早盘最高冲上4986.5点后急转直下,一路跳水,至4620.27点收盘。A股跌停个股达527只,创1664点以来跌停个股数之最;跌幅6.5%,也创下自今年1月1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明天就是5月30日,昨日的跌幅竟然与2007年的A股“5·30”跌幅一致,有人因此调侃:今年5月30日是周六,所以大跌提前上演了。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是进是退,你想好了吗?

  汇金减持银行股成导火索 多重利空砸晕大盘

  前两天还一天100点地涨,怎么突然之间跌得如此犀利?

  分析人士指出,中央汇金减持银行股,是引发大盘跳水的导火索。数据显示,5月26日,中央汇金分别卖出工行3亿股、建行2.8亿股,金额分别为16亿元、19亿元。这也是汇金今年首次减持“四大行”股份。

  此外,下周新股冻结资金预计达7-8万亿元,将创天量新高,其中更有中国核电的巨额抽血效应,资金面压力大,必然导致市场震幅异常剧烈。

  而券商多次下调“两融杠杆”、监管层摸底银行资金入市情况、各路资本大幅减持等消息,也给股市兜头泼下冷水。加上5000点关口短期不确定性增大,多重利空共振,引发大范围恐慌情绪。

  连续冲关5000点未果 大盘已经见顶了吗

  昨日,凤凰网发起的一项网络问卷调查,吸引了6万多名网友参与,结果显示,超过60%的投票者认为,当下股市远远不是顶部。但对于眼前的这波调整,多数人表示并不乐观,超过38%的投票者预计沪指将下调至4500点以下。

  调查结果还显示,33%的投票者决定持股观望,24%选择持币观望,20%计划逐步增仓,准备逐步减仓者仅占23%。

  多家机构认为,此次调整将充分消化获利盘的压力,有利于行情走得更远,中期牛市格局不变。

  中航证券投资顾问袁诚说:“综合来看,不管是上证指数还是中小创业板指数,上行趋势依然存在。建议投资者不要恐慌,操作上可适当降低仓位,但不建议就此空仓,对于看好的优质个股,要坚决择机买入,为未来的趋势布局埋下伏笔。”

  统计发现,1996年至2008年间,沪指曾26次单日跌幅超过5%,但在之后的第二个交易日中,仅4个继续下跌,而有4个涨幅超过6%。例如:1996年12月17日,沪指暴跌9.44%,第二天涨幅却高达7.42%;1997年2月18日,沪指暴跌8.91%,第二天涨幅达7.58%。可见,暴跌之后第二天抄底获利,是大概率事件。

  从A股历史来看,无论是6124点的上轮牛市顶,还是2009年的3478点这样持续一年以上的顶,都不是一次大跌成顶,而是由小阴线形成。而且,A股的顶通常不在千点整数关前,本轮行情很可能反弹冲过5000点后,形成今年的阶段顶。

  故事

  入市三天新鲜人 遭遇棒喝仍乐观

  周二入市,周三重仓,周四遭遇暴跌,股市超级“新鲜人”张先生,昨天的感觉真是够酸爽。

  张先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对于股市,他一直抱着观望态度。本轮牛市中,他看到身边不少朋友大赚特赚,十分心动,终于把持不住,周二投入数十万元,购买了多只医药股、白酒股、软件股、钢铁股等,周三又重仓投入100多万元。没想到,昨天他持有的股票全线暴跌,亏损达15万元。“只有一句歌词可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我是真的真的受伤了。”张先生说。不过,资产雄厚的他决定擦干眼泪,今日继续加仓,“我看好股市,相信这一波调整只是暂时的。”

  段子

  高楼排行榜出炉 天台拥挤请排队

  “今天下午3点过后,我悄悄把‘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炒股’的辞职信撕了,以百倍热情投入到已略显生疏的工作中。”

  昨日,微信朋友圈热传着这样一幅图:一只拿烟的手,和一双站在天台边缘的帆布鞋,配文是:“不要拦着我!”

  股市暴跌,催生了密集的网络段子。各大城市高楼排行榜出炉,武汉版本也华丽登场:“武汉中心大厦438米,武汉民生银行大厦331.3米,武汉世界贸易大厦273米,武汉佳丽广场251.44米,中国中华城227.7米,龟山电视塔221.2米……朋友们让让,楼顶还有空么?给俺留个位子!”“天台拥堵,请股民朋友们不要拥挤,排队缓行!”

  还有心情开玩笑,说明大多数股民的心态依然豁达。讨厌调侃的,还有“心灵鸡汤”可以喝到饱:“如果你今天不开心,我告诉你:39年前的今天,苹果联合创始人韦恩把他10%的股份以800元卖给乔布斯,今天股权价值580亿美元。如果还想不开,再告诉你:卖掉股份的韦恩还活着,而拥有巨大财富的乔布斯却走了。这就是生活,无所谓输赢。”看来,炒股诚可贵,生命价更高,活得久才是硬道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