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长江中游4省会城市年内医保互刷 武汉暂时选定5家医院

发布时间:2015-07-28 22:58:2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7月28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上透露,武汉、长沙、合肥、南昌等四省会城市将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并计划今年12月1日全面施行。
 
  在不改变现有政策的前提下,每座城市暂时选定5家医保定点医院,共20家医院实现医保结算互通。届时,四城市参保人员可持本人的社保卡,在其他三市经过医保机构遴选确认的定点医疗机构看病就医,即时结算,享受和本市参保人员同等的待遇。
 
  武汉市5家医院分别是: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第五医院、武汉市中医院和湖北省人民医院。
 
  在首批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名单里,同济医院、协和医院作为武汉市最有影响力的两家医院却没纳入。对此,武汉市人社局副局长张成仁称:主要原因是两家医院未参加武汉市医保定点,医院医保计算机系统在市内还未全部联网,暂不具备与长沙等3城市联网结算的条件。
 
  武汉市人社局副局长张成仁表示:劳动者就业到哪里,医疗保险就跟随到哪里,人才流动到哪里,医疗保险就保障哪里,有利于吸引和鼓励人才在区域内自由创新创业,推动四城市产业融合和劳动力加快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