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坚定信心 竞进提质]黄明:上半年湖北地方财政总收入增长13.8%

发布时间:2015-08-07 16:41:20来源:SRC-13

湖北省财政厅副厅长黄明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摄影钟剑桥)8月7日,湖北省“强化发展主体责任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座谈会举行。湖北省财政厅副厅长黄明透露,上半年,全省地方财政总收入增长13.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20.3%,财政收支呈现“进中向好”态势。
  
  上半年,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年度预算的52%,实现“双过半”目标。湖北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在全国排第9位,居中部第2位;收入增幅在全国排第6位,居中部第2位。财政收入增幅继续保持了“高于中国、中部靠前”的发展态势。
  
  税收与经济增长同步,主体税种增幅企稳回升。上半年,全省税收增长9.5%,与经济增长相关的主体税种增长10.9%,比前5个月回升0.4个百分点。
  
  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显现,第三产业税收比重提高。上半年,全省二、三产业税收分别增长8.3%和10.7%,占总税收的比重分别为51%和49%,三产业税收比重提高1.7个百分点。
  
  简政放权,行政事业性收费增幅回落。上半年,全省行政事业性收费增长7.5%,同比回落25.2个百分点。
  
  财政支出进度加快,民生支出保障有力。上半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年度预算的49.4%,进度同比加快1.3个百分点。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增长25.4%,占财政支出的比重保持在7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