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坚定信心 竞进提质]张嗣义:力争年底前开工4路3桥

发布时间:2015-08-07 17:08:10来源:SRC-13

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嗣义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摄影钟剑桥)8月7日,湖北省“强化发展主体责任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座谈会召开。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嗣义表示,该公司力争年底前开工4条高速公路、3座长江大桥。

  今年初,湖北省国资委给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达的目标任务是:融资330亿元,投资330亿元,利润6亿元。

  上半年,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完成投资174.6亿元,占年度目标的53%;完成融资299亿元,占年度目标的90.6%;实现营业收入69.8亿元,其中经营性子公司营业收入32.3亿元;实现净利润2.95亿元,占年度目标的49%。

  张嗣义介绍,截至目前,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633亿元,融资1767亿元,通过投资带动社会创造GDP近1万亿元,在全国同类平台公司名列前茅。

  下半年是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完成湖北省“十二五”高速公路规划的冲刺阶段,是“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张嗣义表示,该公司将完成投资160亿元,融资100亿元,确保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付的各项目标任务。

  下半年确保实现三大目标任务:今年底前完成792公里通车目标,从而完成公司“十二五”建成通车1919公里的任务,为完成全省“十二五”6500公里高速通车目标作贡献;营业收入过百亿,为全省竞进提质做贡献;实现利润6亿元,为省属企业发展做贡献。

  张嗣义表示,对拟建项目,将加快前期工作进度,争取年底前尽快开工4路3桥(沙公、枣潜、孝感南、大悟高速公路,嘉鱼、石首、武穴长江大桥),形成实物量和投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