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央企]中铁携手湖北交投 投资1000亿建长江三峡枢纽多式联运体系

发布时间:2015-09-17 16:43:3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赵莎莎 李柯)9月17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共建长江三峡枢纽多式联运体系项目,投资总额1000亿元。

  协议明确,为抢抓建设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战略发展机遇,加快湖北省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

  中国中铁和湖北交投将围绕双方产业和战略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行全方位、全领域战略合作。双方将重点对长江三峡枢纽多式联运体系及宜昌段长江港口岸线资源进行合作开发,合作范围涵盖高速公路、铁路、港口码头、物流园区、一级土地开发及房地产开发等领域。在满足董事会投资决策要求的前提下,中国中铁在双方合作项目中投资不低于200亿元的项目资本金。

  近两年,双方重点推进的项目包括:宜来高速鹤峰(容美)至宣恩(当阳坪)段、保康至神农架高速公路、三峡翻坝江北高速公路、当阳至远安地方铁路、宜昌江北翻坝铁路,太平溪港区、白洋港区、茅坪港区、红花套港区等港口及后方物流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