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央企]“十二五”中国石化在鄂投资超500亿元

发布时间:2015-09-17 17:04:0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莎莎 实习生揭书宜)9月17日,在湖北—中央企业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座谈会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玉普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石化在鄂累计投资超过500亿元;‘十三五’期间,公司将在湖北继续推进油气勘探开发、天然气管道布局等重点项目,推动湖北石油化工产业发展和结构升级。”

  建设长江经济带,打造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极,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举措。王玉普表示,湖北地处长江流域中心位置,交通枢纽地位突出,自然资源丰富,产业体系完备,科技研发力量雄厚,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有着战略性支点作用。多年来,湖北省瞄准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目标,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发展。

  王玉普介绍,目前,中国石化集团在湖北拥有江汉油田、湖北石油、武汉石油石化、荆门石化、湖北化工等11家企业。截至2014年底,总资产超过1千亿元。“十二五”期间,中国石化在鄂累计投资超过500亿元。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中国石化集团也正处于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的新阶段。王玉普表示,中国石化积极谋划“十三五”发展规划,初步考虑在湖北省继续推进油气勘探开发、炼油结构调整、天然气管道布局、成品油及天然气销售网络建设,以及储蓄库港口等重点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湖北石油化工产业发展和结构升级,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