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交投与湖报集团战略合作谋求共赢发展

发布时间:2014-12-23 20:47:4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孙永军 钟剑桥 吴雨阳)12月23日,湖北省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辟大交通与大传媒合作发展的快车道。
 
  根据协议,未来五年,双方将在媒体资源、新媒体领域及战略资源整合等多方面谋求共赢发展之路。
 
  马年岁末,湖北交投将接连建成通车7条高速公路,全年共建成通车9个高速项目,总里程749公里,湖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也将由此达到5106公里,成为全国第八个“突破5000公里”的省份。这一连串数字,成为湖北交投成立4年来跨越式发展的生动注脚。
 
  据悉,湖北省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是湖北省政府出资的国有独资公司和省级交通投融资平台,是以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融资、建设、运营、管理为主业,涵盖现代物流、交通科技、交通地产等相关产业的大型综合交通投资企业,公司资产总额2813亿元,自2010年10月成立以来,共融资1462亿元,完成投资1458亿元,承担了“十二五”期间湖北全省80%以上的高速公路建设。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邹贤启表示,湖北交投多年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为湖北打造“祖国立交桥”做出了卓越贡献。湖北交投与湖报集团强强联合,将推动双方事业再上新台阶,让相关项目开出绚丽的花朵,结出美丽的果实,使双方合作成为光辉典范。
 
  据了解,在文化强省建设战略引领下,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致力于建设全国一流党报集团,实现事业与产业共同发展,目前已成为一家以党报为核心,拥有11报12刊7网站和1家出版机构、44个公司的综合性传媒集团。世界媒体实验室2013年首次编制发布世界媒体500强排行榜,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位居第317位。
 
  湖北省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嗣义表示,“强强联合之后,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发展战略规划,把双方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将文化产业与实体产业在更高的层面、更广的领域中进行融合,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