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将率先量产锌空气电池电动车 计划明年推出500台

发布时间:2015-09-16 06:52:1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董利勇、刘爱理)锌空气电池电动车将在我省率先实现量产。昨日,东风特汽(十堰)客车有限公司与武汉泓元伟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达成电动公交车合作开发协议,计划明年推出500余台锌空气电池电动车。

  协议约定,双方即日起联合开发、设计及试制生产性价比较高的12米纯电动公交车,整车造价100余万元。其中,泓元伟力主要负责生产提供锌空气电池,电池价格40余万元。

  泓元伟力负责人透露,此种车型中央财政每辆将补贴50万元,省市也将有相应补贴。预计到2017年,泓元伟力将年产锌空气电池3000余台,除满足东风特汽外,还将应用于更广阔的电动车市场。“与目前主流的锂电池相比,锌空气电池重量是锂电池的50%,续驶里程是锂电池的200%,初装价格只有40%。”该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