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今年流行赏向日葵花海 金秋赏花季大打年轻牌

发布时间:2015-09-27 17:27:33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曹磊)秋风送爽好出游,中秋佳节乐团圆。昨天是中秋节假期的第一天,武汉各个新城区迎来集中出游的家庭团,由此开启武汉金秋赏花休闲季。记者发现,今秋多个景点农庄打出赏向日葵、薰衣草的花卉游,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昨天上午,位于汉南喜鹊湖畔的一家农庄里,500亩向日葵花海迎来游人。记者发现,前来赏向日葵的主要以年轻人为主。“现在女孩子们都特别喜欢向日葵,过节送花我都送向日葵,而不是玫瑰花。”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刘先生和女友骑双人自行车慢行赏花。

在东西湖、黄陂等新城区,以及省内的孝感等地,也有主打向日葵的农庄和景区。“武汉赏花游搞了三年,花卉品种必须得升级,主打消费能力更强的中青年群体,找到他们喜欢的花种。”一位农庄负责人说。

记者从多个新城区综合了解到,昨天到乡村赏花采摘的市民达到十余万人次,为武汉秋季赏花游拉开序幕。

业内人士介绍,从去年开始火起来的赏薰衣草、到后来的赏萤火虫、玫瑰花,再到今年秋天主打向日葵,武汉打造“新花城”的赏花休闲游越来越注重年轻消费者的游赏特点,在坚持常规花卉和采摘之外,更多地引入附加值更高、消费带动力更强的花卉,丰富和提升了武汉的赏花游结构。

不过,专家也提醒,新的花卉游对餐饮、住宿、停车场、游赏工具等配套设施的要求也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