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微信修改转账规则 单月超2万部分收0.1%手续费

发布时间:2015-10-23 08:13:45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曾里)银行竞相推出手机转账的“免费午餐”,作为互联网支付领头羊的微信却称“我要收费了”。

  日前,微信修改了转账规则,对超过2万元额度的转账开始收费。对此,微信方面向本报记者证实了此事,并表示,目前收费仅针对转账和扫码付款,发红包和理财通并不受影响,同时表示所收费用是用于支付银行手续费,并非创收之举。

  根据微信最新转账规则:使用微信转账、面对面付款,每个自然月每人可享受共2万元的免费额度,超出的部分按0.1%向付款方收取手续费,收款方不受影响。

  并且,2万元额度是按身份证号计算,如果一个人的身份证名下银行卡注册了多个微信支付账户,则所有的微信账号共享这2万元的免费转账额度。

  微信为何突然结束“免费午餐”?微信内部人士解释称,用户使用微信转账,一直都要向银行交手续费,只是以前是由微信来补贴,目前公司更希望优化资源配置,向更多小微客户倾斜。

  对于此事,网友们也有不同态度。有的网友认为,在当前银行大面积推广手机转账免费的背景下,微信竟然要收费,这让人不能理解;也有网友表示:“我一个月也转不了2万元,收费对我没啥影响,只要发红包和买理财不收手续费就行。”

  记者同时也从支付宝方面进一步证实,目前支付宝手机端转账费用全免,并且没有在移动端对转账收费的考虑。据了解,支付宝在网页版转账,需要收取手续费,根据到账时间的长短,费用不同。从0.15%到0.2%不等,最低2元/笔,最高25元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