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万众创业]21岁小伙休学创业将驾校“搬”到线上

发布时间:2015-10-24 23:25:0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为替父还债,年仅21岁他,休学创业,成功经营管理9个驾校网点,现在还将驾校“搬”到了线上,加入了光谷创业咖啡创业孵化器创业项目“优驾学车”。近日,“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武汉分会场在光谷举行,记者认识了这个年轻的小伙子薛松。

  1994年出生的薛松,比同龄人多了一分干练和老沉,看不出只有21岁的年纪。2013年,因为家中发生变故欠了银行债务,刚入大学还在军训的他,差点连生活费都没有着落。所以一进校他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希望减轻家庭负担。

  薛松的“第一桶金”,是在学校宿舍楼里边卖特色零食并送货上门。短短几个月就占据了本校市场,生意好时一天有几百人在线订货。与此同时,颇具生意头脑的他,听到了不少同学对于驾校学车的埋怨,便产生了代理驾校,专做学生驾培生意的想法。

  价格不一致,后续收费多;约考等候时间长;学员学车时间冲突在一起,学车效率低。经过深入的市场调研,薛松发现了学生报考传统驾校的这三大痛点。针对此情况,他通过众筹的方式,两年内先后代理了9家驾校网点,只招收学生,针对学生的课表合理安排学车时间,提高约考效率,甚至还尝试了学车分期付款服务。

  今年夏天,薛松加入了创业项目“优驾学车”,开始将线下的驾校“搬”到线上。而他利用自己经营管理驾校的经验优势,主要负责市场开拓、驾校合作谈判等工作。  

  据介绍,“优驾学车”是国内第一家实现可免费学车的互联网驾校平台。通过为学员提供线上报名、预约练车、教练点评及个性化定制等服务,帮学员快速地获得驾照。平台上线短短2个月,微信关注量近3万人,App下载量达2万多次,报名人数近3千人。  

  大一创业,大二休学,薛松虽然暂时离开了学校,但一直在坚持看书自学,并参加各种培训班,不断鞭策自己学习吸收各种知识。电气专业的他,计划着项目进入正轨之后,要重返校园,但是会转向经管方向。“相比两年前,现在大学生创业的环境越来越宽松,创业咖啡、各类讲座、还有创业扶持政策,都为我们创业提供了动力支持。就算没有家庭的变故,我相信我还是会走上创业这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