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秋季茶博会成交6.73亿元 白茶取代普洱成热点

发布时间:2015-10-27 07:42:27来源:SRC-5173

昨日,第八届武汉秋季茶博会收官,共吸引15万人次品茗闻香,签约交易6.73亿元,综合影响力位列全国茶展三强。

本次武汉秋季茶博会主打亲民牌,数万种茶叶均价在200-500元/斤,展会的茶叶售价也比市面上低两成,最低折扣一折,茶博会现场的茶品包装也以简约大方为主。

从茶市场看,中低端绿茶销售较往年相比上涨幅度在15%左右。乌龙茶市场稳定。红茶受热销推动,价格略有上涨。白茶取代普洱成为市场追逐热点,随着年份增长年均增值20%—30%,7年左右的陈茶价格每斤超过千元,特别是有年份的老树白茶陈茶,其收藏价值与“古树普洱”一样,价格甚至攀升至数万元。

据介绍,湖北是茶叶大省,茶文化底蕴深厚,茶展有深厚的发展基础,全国三大红茶之一的“宜红茶”,赤壁的“青砖茶”早在国内外享有盛名。2014年,全省茶园面积和产量均位居全国第三位,茶园面积全部达到农业部无公害茶叶标准,通过绿色食品认证企业、有机茶认证企业的数量分别位居全国第一和第二位。年产值超过千万以上的茶企有近40家。